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心智圓熟

喔喔!我頭上都開花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人家冬至吃湯圓,我們來個夏至吃蝦,一群朋友到新店車子路胖胖蝦大快朵頤了起來,吃飽喝足,來玩奧修禪卡吧!

我抽到一張78號彩虹牌「心智圓熟」,喔喔!這是什麼意思呢?

@@@@@@@@@@@@@@@@@

草和花之間的差別就跟你不知道你是一個佛和你知道你是一個佛之間的差異是一樣的。事實上,你不可能是其他的。

        佛已經全然地開花,他的蓮花和他的花瓣已經圓滿完成……當然,充滿春天的你遠比在秋天裡掉在荷葉上的露珠來得更美。這是你可以看到的最美的事物之一:當秋天的露珠掉落在荷葉上,並且在早晨的陽光下發出光芒,就像珍珠一樣。但是,當然,那只是一個短暫的經驗,當太陽升起,秋天的露珠就開始蒸發……

        這個暫時性的美當然無法跟你內在永恆的春天相比。你盡可能的往後看,它一直都在那裡,你盡可能的向前看,你將會感到驚訝:它就是你的本性。不論你在那裡,它都存在,而且那些花朵會繼續灑落在你身上。這是心靈的春天。
~~    Osho    ~~

註解:
        圖片中的這個人物單獨一個人在那裡,很寧靜,但是很警覺。他的內在充滿花朵,他帶著春天的品質,不管他去到那裡都生趣盎然。這個他在內在所感覺到的開花和完整使他能夠進入無限的活動。他可以走到任何方面,不管內在或外在都沒有什麼差別,因為他的喜悅和成熟不會被外在所減弱。他已經達到了歸於中心和胸襟開闊,他周圍的白光是他的保護和他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所有的人生經驗已經把他帶到完整的境界。

        當你抽到這張牌,你可以清楚地知道,這個片刻攜帶著一個禮物,這個禮物的出現是因為你很辛苦地把工作做好。你的基礎很穩固,成功和好運屬於你,因為它們是「那個你已經在內在經驗過的」的結果。

@@@@@@@@@@@@@@@@@

我問的題目是:「我對於已知的任務接下去的狀況是?」於是抽到這張牌,既去年抽到的「空」之後,又一明牌。

其實我還沒抽,就知道結果,很多事我心裏都知道,我的心志如銅牆鐵壁般,我知道該做什麼事,該怎麼做,也一直做下去,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干擾我。

於是,我就開出花來了,我是春神,我在的地方處處春天,這就想起我做的那首曲子「天堂」歌詞:

天堂
詞曲/演唱:海豚飛

在這邊,沒有冬天
在這邊,永遠春天
我看見,美麗的蝴蝶
飛舞著,姿態萬千
在這邊,笑聲連連
在這邊,樂音綿綿
我聽見,溫柔的箴言
訴說著,世界繽紛無限
我的天堂
有種花香
它有種茶香
它充滿各種芳香

也許你不知道
天堂的號角聲響
所有的煩惱都不見了
我的天堂
有種花香
它有種茶香
它充滿各種芳香
也許你感覺到
全身的細胞舒暢
原來你在我的天堂
原來你在我的天堂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