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海豚飛的鋼琴課

我教琴第三十個年頭,這真是我一生的職志啊!

我媽給我學琴真是押對寶,我靠著這技能生活著,教學著,也因為教著,我學到了很多。

學生在三十年間少說也有幾百人,雖然來來去去,但是只要我教過的學生,我都記得上課的點點滴滴。

能保持三十年,每次上課都很開心,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吧,但我做到了,因為發自內心歡喜,喜歡這個工作,喜歡這個老天給的使命,於是,三十年如一日。

我教琴不只教琴,我也教做人,也教人生,能生活得很自在的人,琴也能彈得好,因為身心靈很均衡,他們的音樂會有個人思想,會有自己想要的樣子。

這個工作是一輩子的,我常說要教到我走不動那一天,不過,那時學生會自己走過來。

······························

我的課程很自由,會依學生狀況而安排,主要內容有:

1)鋼琴演奏
2)大提琴演奏
3)歌唱詮釋
4)詞曲創作:和聲配置及歌詞運用
5)自彈自唱:能看著譜直接即興配唱
6)音樂基礎訓練:視唱、聽寫、樂理、和聲
7)音樂欣賞:學習欣賞音樂,從入門到進階。
8)量身訂作:個人化音樂學習安排


學習條件:有心之人,五歲以上才收,最大歲數不限。
上課方式:一對一教學,每週一個鐘頭,60分鐘,固定上課時間。
上課地點:你家或我家,不是全家。
學費:1800元 / 一個鐘頭
聯絡方式:ccwhtfjsw@gmail.com 



我從小彈到大的鋼琴,目前擺在青田七六,那上面有我的淚水、汗水以及口水,那是歲月,那也是記憶。

沒有留言:

藍色三角

昨天聽占星的播客,看了一下自己的星盤,我以前都沒認真看柳,竟藍看到…